Thursday, October 13, 2016

ICT都變成學出教育的必需品



在最近的十年間,世界上不少的已發展國家已經採用了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ICT)為小朋友的學前教育作出了重要的分析及評價。Cheung, Hew 和 Chua (2016) 在最新的文獻中根據了各國在2005年至2014年間出版的期刊文章及書籍提出了一項具大的問題“在近十年間,有那些類型的硬件,軟件和電腦技術的技能在幼兒園中採用呢?”研究的主要目的是,鑑於迅速出現的新技術(包括硬件,軟件和電腦技術)在將來的幼兒教育或學前教育可以有甚麼的作用或扮演甚麼的角色。在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有關教育用途的內容滲及25種的硬件,軟件和電腦技術並在各國的幼兒園使用。雖然實際的教學模式(e.g. protocol)仍然未有固定的方針,不過在未來的日子,ICT在幼兒教育相信會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Reference: Cheung, W. S., Hew, K. F., & Chua, S. L. (2016, June). What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ICT) had been used in preschool education during the recent decade?. In EdMedia: World Conference on Educational Media and Technology (Vol. 2016, No. 1, pp. 908-9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