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 2017

在Facebook招募年輕人參與醫學研究?


進行醫療、社會或心理研究時,如何招募參與者是一大難題。

Chu and Snider (2013)的一份報告,或許可以為我們帶來一些啟示。

他們本身的研究項目,是希望探討創傷後壓力症(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PTSD)1524歲、受暴力影響的加拿大青少年裡的盛行率,希望邀請適合的年輕人參與網上問卷調查。研究人員在社交網站Facebook設立廣告,以1524歲加拿大青少年為目標,並附上超連結讓受眾到一個問卷調查網頁 (Survey Monkey)Chu and Snider (2013)就對使用社交網站Facebook招募研究參與者的成效進行了分析。

由於研究人員期望sample size88,因此廣告會在參與人數達88時結束。他們以 “cost per click” 的策略進行宣傳招募。為了避免有同一位參與者多次填寫問卷,研究人員設計了IP限制,每個IP只能填一次問卷。

是次研究在Facebook招募參與者的成效如下:


儘管在互聯網招募研究參與者有一定的限制和挑戰,但這仍不失為一個低成本而可行的方法。事實上,過往其他關於健康、心理的研究,也曾使用類似的data collection方法。大家以後不妨參考下。

Reference
Chu, J. L., & Snider, C. E. (2013). Use of a social networking web site for recruiting Canadian youth for medical research. Journal of Adolescent Health, 52(6), 792-79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