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6, 2017

社交媒體平台是一個表達自己的地方



在現今社會,社交媒體平台(E.g. FaceBook and Twitter) 的普及和廣泛使用,使大眾成為自我介紹的重要場所,但這些平台的獨特的可用性不但挑戰我們現有的模型也來理解自我表達行為。更特別地,社交媒體提供可以在其上呈現自我的多個平台上,擴展自己的角色和可以在自我呈現中的角色,並且擴展觀眾至群組,同時經常同時提供了誰在群組中的更少的信息。DeVito, Birnholtz 和 Hancock (2017)在該文中提出了一種基於可承受的方法,在基於這三個挑戰的社交媒體平台上進行自我表達,並提出了一個系統分類法,用於考慮影響自我表達的平台的各個方面。來自193個用戶的探索性研究的結果表明,在社交媒體平台,參與者經驗水平和參與者個性特徵中,我們提出的可用性的用戶感知存在顯著差異。

Reference:
DeVito, M. A., Birnholtz, J., & Hancock, J. T. (2017). Platforms, People, and Perception: Using Affordances to Understand Self-Presentation on Social Medi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