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7

到底問題為本的學習有無作用呢?


問題為本的學習(Problem-based Learning)是整合學術和社會工作實踐(Integration between academic and social work practice)的重要方式,因為問題為本的學習促進對現實生活問題的參與,並增強社會工作實踐中所需的重要技能。然而,社會工作的學生很少注意PBL經驗,會往往在實際工作上有不少的困難。在Monrad 和 Mølholt的文中,我們通過探索在丹麥社會工作教育環境中,使用廣泛的問題為本學習的項目,社會工作碩士學生的學習和學習偏好的經驗來解決這一差距。我們發現學生經驗的學習之間的差異。討論了這種差異的可能原因,以及對未來教學的影響。


Monrad, M., & Mølholt, A. K. (2017). Problem-Based Learning in Social Work Education: Students’ Experiences in Den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