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17

社會工作大挑戰係咩嘢?


社會工作大挑戰(Grand Challenge Social Work Initative ﹣GCSWI)反映了社會工作加快社會工作的創新和解決重大社會問題的力量和潛力。這些社會問題的複雜性,不但要求專業範圍的企業家準備參與跨學科,跨專業和翻譯等各方面的合作。 GCSWI喚醒了本科生、碩士生、博士生和早期職業支持的轉變,為各級社會工作畢業生提供設計、測試、傳播和維持創新的方案。在Nurius, Coffey, Fong, Korr 和 McRoy (2017)的文中介紹了GCSWI與專業教育的相關性,並建議集體影響模型(collective-impact model)作為專業準備在大挑戰環境下的合作,而且文中還描述了T形專業的教學思維,以及翻譯和創新元能力的邏輯,作為跨越重大挑戰,學科合作夥伴和利益相關者參與的連接。希望可以透過此文闡述了實踐的能力和準備注入一個創新的心態和技能,準備與集體影響,並說明在大挑戰中實現平等機會和正義的應用。

Nurius, P. S., Coffey, D. S., Fong, R., Korr, W. S., & McRoy, R. (2017). Preparing professional degree students to tackle grand challenges: A framework for aligning social work curricula. Journal of the Society for Social Work and Research8(1), 000-0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