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6

Collaborative Teaching 和 Project-based Learning 的重要性


資訊素養和收集資訊的技術(IT)或技能在現今的社會中變得越來越重要。很多研究指出,從小學生至大學的研究生中,都缺乏足夠的資訊素養和IT的能力;因此需要有一種有效的教學方法來發展及提升這些技能。Chu, Tse 和Chow 在這項研究調查了,不但結合了合作的教學方法(Collaborative Teaching),而且提出了以項目為主的學習(Project-based Learning)對小學生的資訊素養和IT技能有發展性的影響。香港小學的學生完成了兩個以項目為主的學習小組項目。通過兩個項目,學生採用了包括三個不同科目(一般學習,中文和IT),教師和學校圖書館員的合作教學方法。結果顯示,該計劃對學生資訊素養和IT技能的不同程度的發展產生了正面的影響。

Reference:
Chu, S. K. W., Tse, S. K., & Chow, K. (2011). Using collaborative teaching and inquiry project-based learning to help primary school students develop information literacy and information skills. Library & Information Science Research33(2), 132-14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