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 2017

如果香港有勁粗金曲,林夕都未必係佢對手(一)



我認為,香港最本土化嘅音樂創作,相信都是粗口歌吧!但以前改歌詞邊有現在那麼麻煩呢... 個個都說做Digital Production,其實Digital Production又是什麼東西呢?

Digital Production 是一種工具,可讓人利用電子化產品製作,去交流和表達經驗,從而發展使用家對科技的興趣同技能。有一項研究便審查了24個城市,有關低收入非裔美國青少年,參加夏季學術課程的電子作品的內容。

學生在Digital Production的過程,明顯地發現學生側重於學術經驗和從合作間得到的友誼,是有特別之處。 他們的風格是,這班青年的情感力量好強,例如可以快速製作場景變化和製作很強的音樂感影片。

結果表明,當被置於支持性的學術環境中,並提供數碼化等等資源時,傳統上由於文化和經濟不平等,而學生能夠以電子方式向同學表達對學術和積極同伴關係的興趣時, 這更反映他們有一種更廣泛的文化經驗的共享。

難怪小時候常常聽到同學創作粗口歌啦,原來叫文化經驗的共享~ 但若果當時有digital production,可能今日我都也是另一個林夕了!

Reference: Baker, C. M., Staiano, A. E. (2011), Digital expression among urban, low-income African American adolescents, Journal of Black Studies, P. 530-54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