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6

精神病患者不用電話、不上網?


及通訊科 (ICT) 可望有助舒之問題,這可更有效率地提務,如網上精評估、電心理self-help apps、網上外展、社交媒體互助小組、心理教平台等,但也有人會質疑究病患者是會上網、是會用智能電。上文我提到針心理障者使用互聯網求助的調查ICT可望舒緩中國精神健康專業人員短缺之問題?http://onlinemhs.blogspot.hk/2016/11/ict.html )。這次看看一個美的研

為了探在大芝加哥地區的嚴病患者schizophreniabipolar disorder常用流動裝置(mobile devices是否有興用這些科來促務,Ben-Zeev, Davis, Kaiser, Krzsos, and Drake (2013) 1592位嚴病患者接調查。受訪者的平 46 歲。

現,72% 受訪者回應指現時擁有流動裝置並定期使用它的各種功能。在有用智能電的約四分三受訪者之中64.4% 每日都會用、24.2% 每週都會用42.0% 有興用智能電提醒覆診和食藥39.0% 有興用來定期與服者報到31.0% 有興用來獲得更多精81.0% 有意透過電通話來獲得服務,32.0% 有意用訊息功來獲得服。另外,在沒擁有流動裝置的受訪者之中大部 (41.0%) 不起才沒用智能電

人員指病患者的 72% 智能電使用率比美成年人口的智能電使用率低約12%。研人員續指很可在病情較輕的精病患者之中智能電使用率會再高一些。

病患者的智能電使用率比一成年人口的低約12%72%的使用率其也不低。筆者估計,在香、在較年輕的一代這個使用率都可會更高

不知這些數字會否增者、服者發 ICT-enhanced services 的信心和誘

Reference
Ben-Zeev, D., Davis, K. E., Kaiser, S., Krzsos, I., & Drake, R. E. (2013). Mobile technologies among people with serious mental illness: opportunities for future services.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in Mental Health and Mental Health Services Research, 40(4), 340-34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