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6

學學外國,如何結合ICT去處理醫療環境


大型而互相連結的資料系統 (Large-scale Interconnected Information Systems) 經常以概念化的形式為資料和基礎設施的管理是十分困難的。更特別的地方是 涉及不同的協作機構和政策部門,例如:醫療機構,會有更多不同的目標或政策,亦令環境變得更為複雜。根據Information Infrastructure Theory 和一系列管理文獻,Ulriksen, Pedersen 和 Ellingsen從實證中得出了一些洞察(Insight) 主要關注長時期的研究和政制不同醫療保健方面如何採用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ICT) 去處理幾個重要的問題:怎樣才能採用ICT建立管理方法以處理不同的醫療環境?而又如何組織政治和利益相關者的利益塑造過程?根據實證經驗得出,從醫療保健挪威最大的ICT計劃,位於挪威北部地區衛生局在2012  -  2016年的一份報告,有明顯的作用。更重要的是,鑑於信息共享,標準化和互相操作性增加的工作的效果,也保證成功醫療的服務,建立一個運作良好的平台。成功的關鍵因素是建立一個信息和通信技術的政治機構。筆者強調在不同醫療環境保健建立一個跨組織信息和通信技術是十分重要的。


Reference: Ulriksen, G. H., Pedersen, R., & Ellingsen, G. (2016, January). Establishing ICT Governance for Regional Information Infrastructures in Healthcare. In 2016 49th Hawaii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ystem Sciences (HICSS) (pp. 5137-5146). IEE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