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5, 2016

做HR都要識ICT,唔係點睇到未來個前景


現今社會已經進入了日漸複雜和追求創新步伐的時代,對未來發展思維和人事的遠見也漸變得比以往更重要和富有吸引力。Abbasi, Tabatabaei 和 Labbaf(2016)的研究目的是找出信息和通信技術的影響(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and Technolgy - ICT)並對未來五年的變化和人力資源管理(HRM)的活動。其中學者採用了Delphi Method,並成立了由TUGA公司中E-HRM學者和E-HRM從業人員匿名的專家所組成的小組,在2015年的研究中,以問卷調查分為兩部份,並由設計小組成員之間的分配,經過三輪後和專家達成共識。研究結果清楚表明,ICT是具有在未來人力資源管理的影響;因此,企業和大公司要為未來ICT技術作好準備,並在此範圍及領域上作出更加重視的活動和開展。


Reference: Abbasi, M., Tabatabaei, S. A. N., & Labbaf, H. (2016). Identify Future Changes of ICT in 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A Delphi Study.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3(1), 36-4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