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6

智能電話是社交焦慮朋友的小天地?


當你與別人一起的時候,dead air你會否拿電出來看兩眼在乘車時乘客都在聊天你卻獨自一個你會否拿電出來上網呢若你去到一個不熟的社交場合而你又有點緊張,不知應做什、說什好的話,智能電會是你的「良伴」嗎

一位博士研生就做了一個這的研 (Richardson, 2012)

他邀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的學生參與問卷調查,了用來評估社交焦Social Phobia and Anxiety Inventory評估使用智能電Mobile Phone Problem Use Scale。樣本雖不多只有51人填妥問。然而,他發problematic mobile phone use (即使用電的情) 與其因素有顯著相關,但這卻與社交焦有顯著的正向關。這位研生也指出在女性受訪者裡這個相性較強 (r = .30, p > .05),他解是因男性樣本較少。

儘管有著限和不足,而這個相關程度也不算很強,但這結社交焦與問使用之間可著一些關係,當中亦可能涉及一些未知的中介或調節因子。或許,的研一步這個假設是成立,以及有什麼其他因子涉及於其中。若然純實即受苦於社交焦的朋較傾向於使用智能電話,可否「將計就計」一些以智能電為平台之服或工具透過智能電為他一些適

Reference:
Richardson, M.H. (2012). Increased levels of anxiety revealing characteristics of social phobia elucidated by smartphone use. (Doctoral dissertation, 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 Orlando, Florida). Retrieved from http://etd.fcla.edu/CF/CFH0004241/Richardson_Mark_H_1208_BS.pd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