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16

要教得好,老師的資訊素養都好緊要


在現今的教學環境中,採用新媒體去教學已經不是甚麼新鮮事,因為大方向都係希望學生可以學到更多。然而 Xu 和 Chen (2016) 指出,學生要有好的資訊素養,並不是學校有多少部電腦或其他的硬件設施及多少種新的電腦軟件。當整個社會都追求新媒體的需求,要有充份的資訊科技的能力已是必然的。因此,前線的老師是十分需要有能力教導學生的。雖然學校己經充足的設備,但也不一定可以保證提高教學的質素。因此,Xu 和 Chen (2016)派發了450份問卷形式給台中及福建省的學校作研究,而總共有288份的問卷成功完成。當中得出了資訊素養的能力有重要的正向影響採用資訊科技的整合指導;而資訊科技的整合指導亦有正面的影響教學的成效。所以,在新的教育課程下,如何加強老師的資訊素養能力是重要的一環。

Reference: Xu, A., & Chen, G. (2016). A Study on the Effects of Teachers' Information Literacy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tegrated Instruction and Teaching Effectiveness. Eurasia Journal of Mathematics, Science & Technology Education1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