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8, 2016

首個VR社交媒體今年面世?


與其說2015年是科技飛躍之年,倒不如說2015年還只算是剛起飛呢!2016年最重要和最矚目的科技產品,將為虛擬真實平台(Virtual Reality,下簡稱 VR)莫屬。值得留意的是,Oculus Rift於2014年3月被 Facebook以20億美元的等價現金及Facebook 股份收購。
Facebook亦有可能藉Minecraft為基礎建立VR平台,開發人類史上首個 VR虛擬真實社交媒體(或許就是「Facebook VR」?)。即是,2016年底之前,世界上發達地區包括香港,普遍家庭用家將會能夠在家中藉VR頭罩,在 Facebook已有的社交平台上,在虛擬世界中,以第一身的三維視野,與朋友在網絡上通話。屆時,香港本地亦很可能吹起虛擬網絡風潮,大家足不出戶就能在虛擬網絡的世界中與別人聊天、社交、對話。

全文連結:http://startupbeat.hkej.com/?p=251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