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9, 2017

網絡課程愈來愈普及,PolyU人體解剖學課程最受歡迎

(圖片來自互聯網)

現在愈來愈多大學開辦大型開放式網絡課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 MOOC),運用資訊與通訊科技和互聯網促進普及教育,似乎是教學的大方向。

據悉,MOOC跟傳統網上學校的分別是,MOOC通常是免費的,而且MOOC結合了教育、多媒體及社交網絡,使課堂變得更互動。

不知大家是否知道,本港一些大學已經有一些MOOC,可供全球各地有興趣的朋友報讀。其中,香港理工大學已開辦7個課程,包括商業的知識管理和大數據酒店與旅遊技術與創新等等,甚至還有護理學院的人體解剖學。其中,人體解剖學課程頗受歡迎,已有來自175個國家和地區的近75千人報讀。不久的將來,理工大學會推出更多課程,例如工業、地理課程等等。

那麼,完成這些網絡課程之後,除了知識上的增長之外,有什麼實際的成果嗎?原來,讀畢部分MOOC課程後,學生更可獲頒發微型碩士證書,而且部分學分更可互通,有利日後升學呢!

更多資訊:
人體解剖學最受歡迎 理大擴MOOC課程(明報新聞網,20171219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