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5, 2017

香港的確擁有這些條件


當代和未來的城市通常被稱為“智慧型城市”,“數碼城市”或“無所不在的城市(ubiquitous)”,“知識型城市”和“創意城市”。資訊城市化包括資訊的各個方面,關於城市地區。 “資訊城市”(或廣義上的“智慧型城市”)是一個總括術語,包括結合了與資訊相關的城市研究的不同趨勢。資訊城市主義是一個跨學科的範圍,另一方面電腦科學和資訊科學,另一方面城市研究,城市規劃​​,建築,城市經濟學和城市社會學。在Barth et al (2017) 的文章中,我們介紹了智能型城市研究的概念框架以及我們對世界各地智慧城市的實證研究的結果。該框架包括七個構建模塊,即信息和知識相關的基礎設施,經濟,政治(電子政務)和行政(電子政務),空間(流動空間和空間空間),位置因素,人們的信息行為,和問題領域。


Reference:
Barth, J., Fietkiewicz, K., Gremm, J., Hartmann, S., Ilhan, A., Mainka, A., ... & Stock, W. (2017, January). Informational Urbanism. A Conceptual Framework of Smart Cities. In Proceedings of the 50th Hawaii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ystem Scienc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