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17

未來社工課程,電腦行先



一項有關利用目標社會工作碩士課程的評估目標以建立一個社會工作實踐研究的電腦程序,然後進行測試。這項程序專門用於數據輸入,數據分析和社會工作實踐中單項系統設計(single-system-design) 研究任務。其方法在1996年春季,對136名學生進行了一項社會工作碩士課程的評估。而結果超過95%的受訪學生現該計劃為研究增加了有價值的成分,81.9%報告該計劃有助於評估實踐。而結論得出具體研究設計的電腦軟件程序可能鼓勵更多的社會工作者進行實踐評估研究,但需要進一步開發和測試這些類型的專門計劃。


Reference: 
Conboy, A., Auerbach, C., Beckerman, A., Schnall, D., & LaPorte, H. H. (2000). MSW student satisfaction with using single-system-design computer software to evaluate social work practice. Research on Social Work Practice10(1), 127-13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