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6

太樂觀太有偏見?



Jiménez-Castillo 和 Ortega-Egea採用一項新式的樂觀偏見方法(Novel Optimism Bias Approach)以提高對媒體對環境行為的影響。在這項主要研究問題是,如果及如何樂觀偏見緩和了媒體類型與環境行動主義的關聯。數據來自對住在西班牙(東南部)的592名成年人進行的個人調查。結果顯示出媒體對自我報告的環境活動及自我影響的不同感知類型有影響;互聯網和傳統媒體與個人行動有顯著相關,其次是電視紀錄片和訪談。樂觀偏見不但負面地減輕了電視紀錄片/訪談和廣播的關係,而且是那些互聯網和印刷媒體與自我報告的環保活動的關係。總體而言,調查結果表明,傳統媒體、電視紀錄片/訪談和互聯網有助於環保宣傳活動和對理論,政策和實踐的影響。


Reference: 
Jiménez-Castillo, D., & Ortega-Egea, J. M. (2015). Too positive to change? Examining optimism bias as a barrier to media effects on environmental activism.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Psychology43, 216-2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