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16

給癌症兒童的家長一個希望



小編還記得有一本書叫做《真的有天堂》,講述一個緊急心臟手術兒童經歷信仰的真實故事,故事描述了一個又一個動人心弦的畫面,特別是與家人一起的時候,對讀者來說,根本是拋了一個又一個的催淚彈...

但重點應該是心理治癒部份。外國有調查報告指出,如果在治療過程間,向癌症兒童及家長提供電子故事敘述記錄,包括用電腦指導兒童回答關於遺產製作的問題,最後與家長完成一本「電子版故事書」。

結果發現,這種心理治療方式對於癌症兒童是可行的,在發育上適合於7-17歲的兒童,並且顯示出改善癌症兒童及其父母對生活的盼望。每個動人心弦的真實故事,都是記錄主角是曾經與兒童癌症搏鬥,有些現在已完全康復,有些已到青春期,更有些已經成年並且成家立室,兒女繞膝。

這就是精彩的部分,生命故事往往會在意想不到的情況下,得以延續!

Reference: Akard, T. F., Dietrich, M. S., Hinds, P. S. (2014), Digital Storytelling: An Innovative Legacy-Making Intervention for Children With Cancer, Pediatric Blood & Cancer, P. 658-66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