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6

一項針對荷蘭酗酒問題的網路自助成效研究



在處理情或行的過,除了輔導員或治療師的介入之外, psychoeducation、self-help和skills learning 也非常重要,可以對身心復元起到很大作用。譬如,症患者可認知扭曲,症患要知做漸式肌習,創傷後心理障者要學懂調適和安撫自的身心狀態,受成癮問的朋也可要學一些coping skills。然而,醫生、社工未必有足把這些資好好告大家有些朋很久才能覆診一次。在這的情web-based self-help / psychoeducation 就可幫到大家了。

Riper et al. (2008)就對一個為荷者而設的web-based self-help了成效評估。這個網路為本的自助計劃,約進6並非由治師所主導當中包一些認知行、自我控的元素也有一個互助論。研261位來自社區的成人酗者隨機分為兩組一組接這個web-based self-help另一組獲提一些簡單的心理教 (只是一本講述飲酒之影的網上小冊子)

現,web-based self-help的一組17.2%指引減少飲酒量而另一組則只有5.4%。同時跟單心理教組的參與者相比web-based self-help組的平飲酒量顯著減少得更多。研由此表明在社區裡web-based self-help是一個應對酗的有效支

許,也要發多些有用的web-based self-help / psychoeducation來支一下覆診期等到「頸都長埋」、又很難有得見CP (臨床心理學家) 的香等大家學識「自救」了

Reference:

Riper, H., Kramer, J., Smit, F., Conijn, B., Schippers, G., & Cuijpers, P. (2008). Web‐based self‐help for problem drinkers: a pragmatic randomized trial. Addiction, 103(2), 218-22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