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4, 2016

社福界係網絡媒體上仲未用到盡?



大家都可能知道,政府每項花近百萬的費用,開發一些無人用的網頁和應用程式,其實是相當浪費人力物力。因為我們都好清楚,要進步並非單靠工具,亦很靠懂得用工具的工作者—社工。

為何這些大白象網頁會如此劣評?大家可以試想想,一個人坐在辦公室由上而下所構思的網頁,又怎能夠貼近到服務使用社的需要呢?最可怕的是,整個過程所支援的社工,亦只是受命式協助,不能投入其中,又如何做出一件對得住服務使用者的好產品?

我們真的要變。

英國社會工作者協會(BASW)在其社交媒體政策中也承認,在線技術為網絡,溝通和包容性實踐帶來了機會。但BASW亦提醒我們,如果社工真的要在網絡媒體上實踐其工作,就必須受過特別為網絡媒體而設的專業社工訓練和監察。

究竟現時社會工作者註冊局所制訂的機制,能唔應夠與時並進?有沒有足夠空間保障和監察予社工用盡網絡媒體去服務受眾?作為社工朋友又已經常用Whatsapp接觸Client的你,真的要留意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