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6

用APPS都可以改善精神健康?



有關改善身體的APPS已經在近幾年大量上架,然而,新一代的研究人員希望可以透過APPS改善用戶的精神健康。其中有不少有趣的功能,使用者亦好好利用這些功能為自己帶來更好的精神狀態;例如:Thought Challenger 去挑戰或反駁負面的自我對話,ISleepEasy 為用戶改善睡眠,WhatsMyM3 去監測個人的抑鬱和焦慮的程度,及BellyBio 去學習一些深呼吸的技巧。當然用APPS可以為使用者擴闊對個人精神健康的關注,變得更可行及有效率,可是APPS的有效性還有待研究,不過其潛力是十分大的,也是未來改善大眾精神健康的新方向。

延伸閱讀:http://www.scmp.com/lifestyle/health-beauty/article/1843383/iphone-therapist-apps-claiming-boost-mental-health-floo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