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5, 2016

輔導專業要進修,原來係屋企都得?

身為助人工作者,我們必須不斷進修,才能與時並進,並豐富自己的知識和能力,這樣我們的 clients 才能得到更優質的服務。然而,要進修,一定要去上堂,甚或要出國嗎?今日就為大家介紹一些全新的持續進修途徑,方便又快捷!

很多不同的專業領域,也要求持續進修,並要累積一定的 Continuing Education (CE) credits 的。不過,要進修、學習、累積CE credits,原來係屋企都得啵喎!

以下就是一些很值得推薦的資源,大家不妨考慮下!

以這個CE-Credit.com https://secure.ce-credit.com)為例,這個網站提供大量課程,只要完成課程並在測驗中合格,就可以獲取 CE credits。每個課程皆有列明什麼機構認可、有多少 CE credits、學習模式(如觀看Web presentation、聽 audiobook或閱讀文章)等等。以這個「Crisis Management for Clients with Complex Trauma」的 Webinar為例,此課程由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Study of Trauma and DissociationISSTD)提供,作者是Victor Welzant, Psy.D.Credit hours1.5,並且是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APA)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 Boards (ASWB)皆認可的。其實,這個網站,不止提供精神健康方面的課程,還有Gender IssuesHIV and AIDSManagementLong Term Care等不同領域的課程,大家可以去尋寶啊!

此外,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的「國家創傷後壓力症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PTSD )原來一直也有提供大量免費課程(http://www.ptsd.va.gov/professional/continuing_ed/find_a_course.asp),例如:Group Treatment for PTSDPTSD and Chronic PainCognitive Processing TherapyCouples and PTSD等課程,全都是免費的,完成課程更可獲得 CE credits。這些課程有聲、有圖、有字幕,只要post-test合格就可以獲取證書,自助式學習,相當方便。足不出戶就能得到美國的學習機會,而且更是免費的,還有更抵的事嗎!?

更加重要的是,在某些領域上,其實香港是缺乏進修機會的。譬如,關注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PTSD)或Traumatic Brain Injury TBI)的前線同工,可能會發現本港相關的資源和進修途徑很有限。這些互聯網的學習機會,就更有意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