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16

網上外展,是脫胎換骨,還是新瓶舊酒?

Chan, C. and M. J. Holosko (2016) 探討香港小童群益「夜貓Online」網上青年外展工作先導計劃的經驗。網絡世代,年輕人多以網絡及手機溝通,社會工作,亦要蛻變。此研究主要探討社工如何透過網絡媒找出、接觸及幫助服務使用者。香港社會福利署(社署)於2011年起透過獎券基金撥款資助部份非政府機構推行網上青年外展計劃。 工作人員在線上和網絡使用者接觸後,了解青人需要,並向他們建議一系列在線及離線服務,如:輔導、工作坊、網絡電台、社交活動、義工訓練和資訊素養教育等等。有線電視《新聞刺針》亦談及這服務計劃,由社工角度出發,介紹服務內容。網上青少年外展工作,是脫胎換骨,還是新瓶舊酒?












Chan, C., & Holosko, M. J. (2016). The utilization of social media for youth outreach engagement: A case study. Qualitative Social Work. doi:10.1177/14733250166389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