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7, 2020

【活動推介】媒體與社會服務系列:媒介敘事工作坊

因香港近年的社會事件及肺炎疫情,不少社會服務及學習活動演化成嶄新的網絡模式。 服務項目在重重障礙中蛻變重生,為我們帶來什麼啟迪?這是否也代表了社會服務需要新的知識與技巧?
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舉辦的「媒介敘事工作坊」,陳智達博士將分享推行真人茶座的經驗,講解敘事工作理論及媒介科技趨勢如何塑造了他的實踐及研究,協助個人及社群探索其優勢資源以面對挑戰的工作方略。工作坊將簡介工作理論及技巧,並以實例及實證研究說明。

導師簡介:陳智達博士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註冊社工,研究環繞身份、敘事、媒體。多年來,陳博士運用故事與媒體協助個人及社群探索屬於自己的航道,從而更有力地面對困難與挑戰。陳智達在 1990 年代任職學校社工,2000 年代從事中學教育及資訊科技教學,2010 年開始在大學任教社會工作課程及督導實習學生;早年在香港取得社會工作學士、戲劇文憑、哲學碩士等資歷,2008 年在英國倫敦大學取得哲學博士學位。陳博士在理大任教的科目包括敘事治療、人類行為與社會環境、社會工作整合實踐等等。多項研究獲教資會研資局或大型慈善基金資助,包括探討香港人多元身份的數碼媒體說故事、促進開放兼容思維的公民教育方案、消融社會偏見的真人圖書網等等。
主辦單位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日期:2020年7月8日 (星期三)
時間:下午3:00-5:30
地點:灣仔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203室 或 以Zoom線上形式參與
對象:社會服務工作者
名額:40 (實體及線上)
費用:全免
截止日期:2020年7月8日 (星期五)
報名方法:有興趣人士請按此前往網上報名
電話查詢: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鄧小姐(2864 2958)

延伸工作坊:工作坊會介紹相關資源及參考資料,鼓勵集思廣益,創新服務方向。與會者將被邀出席一個月後的延伸工作坊,分享閱讀心得、分享構思;導師屆時將回應同工意見及提問,並進一步講解相關技術及概念,請先預留時間,社聯將於稍後電郵邀請參加者登記出席:2020年8月12日下午3:00-5: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