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6, 2017

原來VR+CBT可以有明顯減肥功用



眾所周知,肥胖的確有多因素的引致,包括生理(Biological),心理(Psychological)和環境 (Environmental / Social) 的原因。因此,肥胖治療需要以飲食和身體活動為標準的行為治療整合方法。為了測試包括虛擬現實(VR)為實驗模式,以增強的認知行為治療(CBT)對肥胖的長期功效,所述虛擬現實(VR)旨在解開身體的負面記憶並且改變其行為和情緒相關性,163女性病態肥胖住院患者(體重指數> 40)隨機分為三個條件:標準行為住院方案(SBP),SBP加標準CBT和SBP加VR增強CBT。

在住院患者計劃開始和完成時測量患者體重(Pretest and Posttest),進食行為和身體不滿意。在1年隨機採訪時評估體重。所有措施在住院方案出院時均有顯著改善,在這些條件中沒有發現顯著差異。然而,優勢比表明,與SBP患者相比,VR條件下的患者在1年隨訪時維持或改善體重減輕的可能性更大(48%對11%,p = 0.004),在較小程度上,比CBT患者(48%vs. 29%,p = 0.08)。事實上,僅有VR-增強的CBT在1年隨訪中進一步改善體重減輕是有效的。相反,僅接受住院病人計劃的參與者平均回到大部分失去的體重。結果支持這樣的假設:VR解決身體的內在的負面記憶,也可以增強標準CBT的長期功效。

Manzoni, G. M., Cesa, G. L., Bacchetta, M., Castelnuovo, G., Conti, S., Gaggioli, A., ... & Riva, G. (2016). Virtual reality–enhanced cognitive–behavioral therapy for morbid obesity: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study with 1 year follow-up. Cyberpsychology, Behavior, and Social Networking, 19(2), 134-14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