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17

社工用電郵,點幫USERS呢?


在維吉尼亞州,社會工作者隨機抽樣調查顯示中,98.8%的人在家中或工作場所上網。這項研究與在2000年初進行的研究的比較顯示,在與客戶的電子郵件通信和互聯網使用工作相關研究超過20%的差異(Ishizuki & James Cotter, 2009)。實際使用互聯網和電子郵件的社會工作者往往期望未來增加他們的使用,這是剛剛與非使用者相反。從分析(multiple logistic regression analyses) 中發現年齡和代理(agency) 類型(私人/營利)作為與在工作場所有互聯網有負面相關的因素。其實現時有不少的社工都會用email互相交換資料以幫助users達成其目的,如send referral form又或者交換物資等。

Reference:
Ishizuki, T., & James Cotter, J. (2009). Social workers' use of the Internet and e-mail to help clients in Virginia. Journal of Technology in Human Services,27(2), 127-14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