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7

節慶日較少用社交媒體?


轉眼已經大年初四,不知大家金雞年開首幾日過得如何?有去拜年嗎?有趁機「補眠」嗎?抑或,選擇離港外遊呢?即使在這些節慶日子,相信很多香港人也應該「機」不離手,隨時隨地上網。

大家有否留意過,自己在節慶日子裡用社交媒體的情況跟平時一樣嗎?

最近有研究就在加拿大的一個節慶場地進行了一項關於社交媒體使用情況的調查,邀請了357位參與者填問卷,結果發現,無論在textingvideophoto或其他方面的使用,使用者在平日用社交媒體的頻率都高於節慶時(MacKay PhD, Van Winkle PhD, Halpenny PhD, & Barbe, 2016)。研究也發現,在受訪者中,93.8%都有可用的電子設備,其中Facebook是最多人用的社交媒體;另外,在1964年或之前出生的受訪者,較少帶有自己的電子設備。研究人員總結,這反映著,人們還有潛力在節慶裡增加使用電子設備和社交媒體的頻率。研究人員也指,節慶活動籌備單位應該更善用影片和圖像來接觸人們。

大家覺得,這些發現是否適用於香港呢?

Reference
MacKay PhD, K., Van Winkle PhD, C., Halpenny PhD, E., & Barbe, D. (2016). Social Media Use in Festival and Daily Life Contexts. Retrieved from http://scholarworks.umass.edu/cgi/viewcontent.cgi?article=1036&context=ttracanada_2016_conferen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