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17

你知道嗎... 每十個厹,都有十個是騙子



XX你真狡猾老是常出現!特別是情人節!

好多人以為睇得警訊多,甚至當正笑片般收看,點會相信自己會中招?但好老套的是,愛情,的確有一種魔力,常常成為詐騙最有效的誘餌。網路交友詐騙故事,在新聞上變得越來越普遍,久不久又有一單,原因係「富豐」的資訊,反而是最大的陷阱!

在Online Dating:The Current Status-and Beyond 作者 Aron指出,網上情緣之所以吸引,是那一種配對模式,會根據你的喜好,找出合適人選。但正正就是這麼匹配,會讓人覺得所遇到的對象,就是命中註定的一位,而好多受害者可能被誘騙與設計成匹配目標喜好興趣的人物聊天。一旦上釣,對話會被轉至特定的社交網站上(如Facebook),造成越來越親密的錯覺。

資訊素養,如要活學活用的話,就不能忽略男女的交友關係所呈現的方式,就是那些候選名單上的男女,總是很吸引的,總是狗衝著你而來的夢幻!

沒錯,網戀是危險的,但是不是就完全拒絕使用網上交友呢?相反,外國就有學者建議網上交友專業化,例如要上指定課堂,先可以被推薦在平台上尋找有情人,以確保對方是有一定質素!

不過,搞咁多先可以拍拖,不如買多兩個杯麵,打住機過情人節算啦...

Reference: Aron, A. (2012), Online Dating: The Current Status-and Beyond, Psychological Science in the Public 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