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16

亞洲四大城市的新媒體教育


教育界及有關教育的專業在學校採用電子學習/教育(E-learning)至關重要。亞洲主要城市/地區,例如新加坡,香港,台灣和北京的教師持續發展於電子學習,及要求前線教師和學校的主任數碼時代使用新媒體推進學校教育。Kong, Looi, Chan 和 Hunag (2016)的文章中檢視和討論關於電子學習在這四個亞洲主要城市/地區的活動內容,傳遞方法和教師如何發展大規模的教學方法。在每個主要亞洲城市/地區也各自擁有其獨特的發展趨勢。新加坡側重於對有效利用信息和通信技術的學習,及支持基於實踐為本的教師培訓和學習社區。香港的重點是建立平台和網上區域以助教師的觀察、參與、反映和實踐學校為本和以學生為中心的學習方針。台灣著重於有效的連結電子學習到學生的日常學習當中,提供服務以加強大學教師發展,特別是對學習的二十一世紀的新技能。最後,北京重點是促進信息和通信技術傳輸,以加強學生在課堂教學中的進步,特別是對一項名為K-12的創新教學法,以增加自我學習的教師發展方法。其實在亞洲的各大城市對新媒體的採用也各有長短,要真正可以幫到學生,一定要取別人的長以補自己的短。

Kong, S. C., Looi, C. K., Chan, T. W., & Huang, R. (2016). Teacher development in Singapore, Hong Kong, Taiwan, and Beijing for e-Learning in school education. Journal of Computers in Education, 1-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