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6

管理社會服務平板電腦設備的六大原則


理論上,很多社會服務機構為IT進行優化,總是離不開以項目形式申請Funding,以其款項購買相關物資。但在管理層面,該IT物品應如何保存和運作,所知不多,因此全靠中層基層同事的IT知識去處理物品,各有各方式,各自各精彩。

我就曾經見過一間機構,將十部平板電腦各個放進包裝盒內,甚至因擔心刮花機身而連包裝紙也不拆除,首先我很欣賞同工對設備的愛惜,但深入了解,其實使用者很討厭使用時有一層包裝紙在機上,不方便,亦不好睇。每次拆出來使用,又要小心翼翼不要拆散包裝紙。本身一件方便的事,反而變得十分不方便。

以下建議六個原則,盼望這經驗能有助機構管理設備

管理社會服務電子設備的六大原則:

軟件:在系統內建立FILE歸類APP,以免桌面太多程式太混亂。APP亦要定期清除。
數據:不建議使用數據SIM卡,因數據使用量不可輕視,如是SIM卡版要經常關掉,建議使用WIFI版,便足以應付。
保護:保護套及保護貼是必備的,請在申請購買時一同寫上。
協作:使用設備,人人有責。一套屬於機構的設備使用手冊是不可或缺的。
私隱:每一部設備都要設有機構的帳戶(建議google),不可使用個人帳戶,避免資料外洩。
倡導:鼓勵使用者一起持守保養原則,加強機構內的宣傳力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